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来源:时间:2019-12-23 10:08:14 阅读:1

许多人都认为诊断抑郁症很容易,不是就看看他的情绪是是否好不好?做个抑郁量表等,其实不然对于抑郁症的诊断和抑郁症本身是一样复杂的,如果说,只是抽患者一点血检验一下,就能够诊断出是否得了抑郁症,如果是就这么简单,那就不会有许多人都会问医生,“我是否抑郁了”。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治疗中的抑郁症患者

其实从诊断角度来说,对于抑郁症的患者,如果自身能够体察到自己是否抑郁了,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自我诊断方法,患者只要倾听自己,观察自己,感受自己的内心,将这些总结起来,好好思考,如果你感到自己心情一直不好,无论是否事出有因,基本上可以断定,你抑郁了。

许多人在被诊断为抑郁症患者以后,都费很大的力气,去寻找自己抑郁的原因,其实在很多时候,如果我们不认为改变某一件事件,或情景而引发自己不好的情绪的具体事由,将责任推罪于所谓的某些因素或归罪于抑郁症更有效。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抑郁症患者的无望

通过实践证明,在治疗抑郁症患者期间一味的抽象的寻求抑郁症的致病因素和对于抑郁症的治愈之间并没有必然或直接的联系,可以这么说,当抑郁症患者处于抑郁中情绪持续低落的状态时,所产生的思维上的观念是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现实性的改变,是与所致病因素产生脱离的状态,而非固定紧密相连的。

不论是心理疾病或是精神疾病,都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一个因为胃痛而就医的患者可能会听到医生对他这么讲,“检查没有发现你有什么病变,你是不是抑郁了?你什么病都没有,可能就是抑郁症”,这就是患者由于抑郁而产生了躯体上的不适,而饱受困惑和痛苦而去就医的。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抑郁症患者服药

这主要的原因是,不论是心理出现了问题,还是精神出现了问题导致的胃痛和饮食不周造成的胃痛一样,都是让患者体验到真实和难以忍受的,其实这种痛苦主要是产生于大脑之中,而且大脑又频繁的对胃部传送错误的讯息,开始的胃部产生这样的痛苦,其因素确实是心理或精神的问题而非胃部本身产生了病灶。

那么已经确定了,你的胃痛问题出自哪里?是心理或精神,这就关系到你应该接受哪种治疗?这是至关重要的,在我们人体中的所有器官中,我们的大脑是最重要的,而又是最复杂的身体器官成员之一,如果已经确定了是他的问题,那么我们就可以明确的计划出针对性的治疗。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抑郁症患者的痛苦

在我们身体发现器质性病变或病灶以后,医学上常用化学作用的方法来解决治疗上的问题,通过药物可以治愈,不论身体某一部位发生的病变或产生的病灶,同样的方法,化学的作用也可以用来填补身体与心灵间的缝隙。

在完整的自我面前,在某种病症造成的伤感与全然没有因素来源的伤感之间存在着一条虚构的缝隙,这也许就是告诉人们,这就是抑郁症的“化学作用”,而对于抑郁症的这种解释,或者说结论又是许多患者接纳了。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心理治疗

当人们认识到这一点,甚至可以接纳了他以后,许多患者似乎就可以摆脱一种罪恶感,月梅不是我要去患有抑郁症,而是抑郁症找上门来了,因为那是大脑的问题,我不必自责,与我自身是没有关系的,这是人类进化所产生的缺陷,但是人们往往忽视了一点,其实自责的本身也可以看成是一种化学过程,当然了,快乐也是。

学过自然科学课的人都知道人体的运转是化学作用的结果,研究这些化学作用和组织结构的学问就叫生物学,而当我们头脑里所有的作用都有其所需要的目的和原因的时候,如果你闭上眼睛,当你回忆起一段往事的时候,记忆也是经过复杂的化学作用而产生的,比如,你童年的创伤和人生经历中的一些挫折或失败,而这些都会改变你头脑中的化学作用。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抑郁症患者的烦恼

如果我们患上感冒,而感冒的症状发作是简单和直接的,今天可能你没有任何感觉,到自己感冒,但是第2天你却突然有了,这就是人类后天不能免疫的病毒,可以在确切的一瞬间从一个人传到另外一个人身上,这就是病毒性传染,很快的就能够把感冒症状体现出来。

而抑郁症呢?我们就会试图的去找一些某种的客观的指数,来看待抑郁,如果我们一天没有吃饭,就会感到很饥饿,如果我们要是2天或3天乃至第5天都没有吃饭,那么这我们的感受就是极端的饥饿,如果时间再延长一些,这种饥饿就足以造成我们死亡的悲剧。

心理学:心理素质的不同,你的抑郁程度也会不同,

心理治疗过程

其原因是我们每个人身体素质的不同,有些人比其他人更需要食物,有些人在极度缺乏营养的情形下,虽然虚弱但仍可以正常的活动,有些人则会营养严重不良而去脱,甚至会晕厥死亡,这就是因为身体素质的不同,其造成生命结果的不同。

同样道理,如果我们心理素质的不同,在长期的情绪低落的状态下,有些人能够对抗抑郁症状的发作,而意志坚定,并有坚定的信念,有些人则无助于会陷入长期的抑郁状态,使自己痛苦,坚强毅力的人,可能会去克服抑郁症,个性温存和柔弱的人,却可能被抑郁状态击垮。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