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三星败退中国?份额不到华为零头,但去年却从国内赚走2600亿元

来源:时间:2019-12-23 11:21:42 阅读:1

欧界报道:

话说,三星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在全球市场备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三星却被“嫌弃”了,提到三星用户的脸色就变了,或许是因为此前的爆炸事件给人们留下了心理阴影。而在很多人看来,如今的三星在国内混得那叫一个差,手机市场份额不足1%,各地工厂接连关闭,不少人甚至觉得三星是“落荒而逃”,但实际上三星在国内的发展的还算不错。

三星败退中国?份额不到华为零头,但去年却从国内赚走2600亿元

虽说在国内市场,三星手机业务表现不佳,但是在三星却凭借着其他业务大赚特赚。数据显示,去年三星在达到了43.2万亿韩元,大概是2605亿元,比小米等厂商的营收要高得多,占三星在全球营收的18%。很显然,国内市场仍然是三星业绩营收的一大主力军。三星在国内之所以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其比较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不仅能够生产半导体芯片,而且还能够生产面板、电池等等,和其他手机厂商相比更具竞争优势,三星的产品也为国内手机厂商的手机生产提供了很多零部件。不说别的,就说面板,国内超过80%的机型都采用了三星的面板。

三星败退中国?份额不到华为零头,但去年却从国内赚走2600亿元

不过,三星确实在国内上演了一场大撤退。10月份,三星宣布关闭在国内最后一家智能手机工厂惠州工厂;11月有宣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进行大规模裁员;12月又宣布关闭昆山工厂,推出HDI业务。从三星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来看,三星似乎是准备让越南和印度来承接“中国制造”。

据悉,目前三星在越南拥有8家工厂和1个研发中心,扩建了位于印度诺伊达81区的工厂,要将其建设成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预计产量会从6700万部提升至1.2亿部左右。到目前为止,三星在越南累计投资了173亿元,去年全年三星越南分公司实现了657亿美元的营收;在印度市场上,三星手机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仅次于小米的26%,现在印度正处于换机潮的关键时期,三星推出的多款中低端智能手机也十分畅销,或许过不了多久,就能反超小米了。

三星败退中国?份额不到华为零头,但去年却从国内赚走2600亿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三星在关闭工厂的同时也在投资上游产业链,研发一些高科技技术,很显然三星并未完全放弃中国市场,而三星之所以做出这一举动是因为现在国内的劳动力成本逐步上升,和越南等地的相比劳动力成本过高,但国内的人才却在不断增多,工人的素质也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三星抓住国内人才红利这一机遇,积极发展上游产业链,在国内市场发展新的机遇。不得不说,三星这如意算盘打得好,在全球各地市场实现精准布局,迎来新发展。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