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流浪汉撞脸男明星,被居民集体“包养”!网友却感动哭!

来源:时间:2019-12-23 10:06:17 阅读:1

浙江台州椒江岩屿新村的居民们,

集体“养”了一名流浪汉。

这名流浪汉,

长得可是比曾经的“犀利哥”还要帅,

有点撞脸影帝张震和廖凡。

他在这片小区已经有几年了。

他不偷不抢,不言不语,也不讨要东西吃,

实在饿了,就在垃圾桶里翻找东西吃。

居民们觉得可怜,

就送吃的喝的穿的,养着他。

流浪汉哪里人?

他有家人吗?

为何流浪在外这么些年?

小区来了“哑巴”流浪小哥

71岁的甘明达大爷,是岩屿新村的老住户了。他指指44号楼的屋檐下,“他平时都在那里”。

甘大爷说,小伙子长得高高瘦瘦,长年戴着一顶帽子,还会打篮球 ,“曾经跟我孙子他们打过。”但更多时候,他独自靠在墙上,盯着前面理发店里的电视看,有时候干脆坐在地上发呆,老僧入定一般。

小伙子一开始是不言不语,从不讨要东西吃。 人家给吃的不要,给钱也不要。饿极了,就翻垃圾桶找吃的。

“我们问他住哪?家人呢?他都闷声不响,摇摇头。”甘大爷说,刚开始还以为他是哑巴,“后来熟了点,我看他识字,就拿了纸和笔让他写地址或家人电话,他也摇头。问他怎么不回家?他眼睛红红的,还是不说话。 ”

白天在屋檐下呆着,晚上住哪?前面云西公园一块凸起的大岩石下,挖个小坑,铺上一些旧布破衣服,就是他的家。

他是居民们的集体牵挂

慢慢的,小区居民都知道了这位流浪小哥,但是谁都无法和他沟通,给啥都不要。这可怎么好啊?有时候,居民们聚在一起,常常说到这事,大家都很着急。

转机出现在半年前,大热天的,小伙子像往常一样,翻垃圾桶找吃的。可能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当场吐了,脸色苍白,捂着肚子蹲在地上。

看他实在可怜,甘大爷转身回家给烧了一碗面条端来。或许真的是饿坏了,这回,小伙子没有再拒绝甘大爷的好意 ,接过面条,开口说了一句“谢谢!”流着眼泪吃完。

热腾腾的面条,暖了小伙子的心。 之后,他开始接受甘大爷,还有一位经常来看望他的张阿姨的好意。

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和他们聊聊天,说家里有父母,还有个妹妹。但一说到回家的问题,他就闭口不言。

除了甘大爷和张阿姨,别人跟他说,他都摇头,送的东西也不吃。 几个好心的居民,44号楼一楼一户居民,特地将自家洗衣槽下面清理出来,居民们将牛奶、饼干、饮料,衣物等放到下面,好让小伙子自己取用。

民警联手,联系上家人

家人连夜从湖南赶来接他回家

他说自己会记住大家的恩情

坐上车,小向还一再地向民警敬礼,向大家挥手道别。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