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罗罗动力系统丨在LAB1886的技术支持下,启动了固定燃料电池电站

来源:时间:2020-07-23 15:18:05 阅读:-

罗罗动力系统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旗下的创新实验室Lab1886在将车辆燃料电池用于固定发电方面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罗罗动力系统发电业务部门目前已与Lab1886商定了一个试点项目,该部门在MTU品牌下生产解决方案。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罗罗动力系统将开发一种集成性的MTU解决方案,使用车辆燃料电池进行可持续地离网发电和应急发电,重点关注数据中心等安全关键型应用。

img1

罗罗动力系统的MTU发电机组已经在全球多个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提供紧急电力,以保护全球互联网流量。迄今为止,这些发电机组都以柴油发动机为基础,但燃料电池也可能是有效的替代方案。

该试点项目于年初启动,其中包括为罗罗动力系统在腓特烈港的数据中心建设一座紧急发电厂。该电厂将以梅赛德斯-奔驰燃料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燃料电池模块为基础。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对多代汽车的研究,在氢动力电动汽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而罗罗动力系统在使用其他技术的燃料电池系统方面有着长期的经验。

罗罗动力系统首席执行官Andreas Schell:作为集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将实现驱动、推进和发电系统的脱碳作为重要战略目标。在追求该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对所有的技术都持开放态度。因此,燃料电池将成为我们的关键技术。

罗罗动力系统和Lab1886已经就汽车燃料电池用于固定发电方面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旗下的创新实验室,Lab1886在一个固定燃料电池系统的试点项目中为罗罗动力系统提供技术支持。

img2

电力系统公司研发主管Martin Teigeler博士:燃料电池背后的想法既简单又巧妙,并且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在实践中取得成功仍是一个困难的挑战。目前,燃料电池系列产品已经较为成熟,并且准备好进入商业市场。

除了燃料电池技术,罗罗动力系统还在研究利用可再生能源制造氢燃料和其他合成燃料,并尝试将其用于燃料电池。
电力系统公司研发主管Martin Teigeler博士:在这种组合中,燃料电池有望为能源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有Lab1886这样的合作伙伴,他们的技术理念和我们不谋而合。我们相信梅赛德斯-奔驰燃料电池模块能够在固定发电领域开辟新的应用前景,这就是我们的市场。

Lab1886全球主管Susanne Hahn:创新精神是我们取得长期成功的主要动力之一,而跨行业交流与合作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我们很高兴能为罗罗动力系统的试点项目提供帮助,这将使我们更接近汽车领域之外的成功能源转换。

数据中心燃料电池

没有数据中心,现代社会将很难运转,但同时它们也是最大的能源消耗者之一。目前,为保证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燃料电池是一种实现应急和连续电源碳中性发电的可行方案。

img3

很少有能源技术能够提供相同水平的可靠性和模块化可扩展性,并在不依赖传统能源市场的情况下包含可再生能源的所有优点。通过提供氢气,可以使燃料电池系统持续不断地产生电能。因为计算机系统冷却剂的出口温度与燃料电池冷却剂的进口温度相对应,所以协同效应也可以用于实现冷却。

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img4

方式一: 微信搜索“mtu”,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

img5

方式二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

img6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