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中信银行:扎实推进数字金融 打造“AI+BI”双轮驱动

来源:时间:2024-01-24 16:10:08 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进一步为创新发展数字金融指明了方向。

中信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数字中信”战略目标,立足科技兴行,提速数字化转型,不断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业务场景的深入应用,积极打造“AI+BI”双轮驱动的能力中心,努力推动全行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打造全行AI技术生态体系,提供极致数字化体验

早在2017年,中信银行就全面启动、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平台“中信大脑”,前沿数字技术已加速转化为生产力,形成了以“中信大脑”为主引擎的AI技术生态体系,可提供智能对话、智能客服、智能影像、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六大人工智能服务。目前,该AI技术生态体系已落地场景超1000多个,替代大量高频、简单的手工操作,日均调用量达千万级,攻克了NLP自然语言理解、图像/文字识别、计算机视觉、图计算等关键技术,技术成果遍布全行经营管理多个应用场景。其中,财富顾问、智能营销等重点场景意图识别准确率达90%以上,智能对话服务达千万人次。

打造核心智能BI数字化装备,提升企业级数据分析能力

2023年,中信银行对标业界一流数字化工具,自研打造“智数平台”。围绕数据自助探索、透视分析、看板展示、移动驾驶舱等一站式数据服务主线,集中整合全行数百个系统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在系统稳定性能基础上,提供高效数据分析服务能力,搭建大数据分析挖掘生态体系,为全行业务智能流程再造、减负提质增效等提供先进的平台及工具能力支撑,实现数据资产的“随需共享、敏捷自助”。

中信银行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智数平台”为基础,未来中信银行的每位员工都将是熟练运用各类数据装备的数据分析师,以数据为驱动的业务模式将成为办公常态。

中信银行表示,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夯实“AI+BI”双轮驱动的数字化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战略的落地,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新动能,充分发挥数字创新助力业务发展的优势,打造中信银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