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鸡蛋价格5连降,创130天内新低!研报:正月或降至3.5元内

来源:时间:2019-12-23 10:12:32 阅读:1

作者 | 市界 秦海清

编辑 | 老拿

12月份的鸡蛋价格有所波动,本周(12月16日-20日)连续5个工作日下降。

鸡蛋价格5连降,创130天内新低!研报:正月或降至3.5元内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12月20日14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鸡蛋平均价格为9.61元/公斤,较本月高位下降5.13%,创下130天内蛋价新低。

鸡蛋价格5连降,创130天内新低!研报:正月或降至3.5元内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


12月20日,跟踪大宗商品的数据机构“生意社”分析称,终端需求疲软,北方内销不畅、南方销区走货不快,下游贸易商为规避风险普遍降低采购量。鸡场顺势走货,因下游环节拿货不积极,库存压力渐增。总体上,全国蛋价继续下跌。

生意社还预测,随着蛋价不断走低,鸡场抵触低价成交,预计短期内蛋价再降空间或不大。

此外,方正中期期货发布研报称,目前生猪市场价格在国家调控背景下对蛋价影响边际减弱,而鸡蛋产能继续扩大,且春节备货结束后消费将转淡,蛋价仍有再次回落预期,正月蛋价有降至低点3.2-3.5元/斤附近可能。但春节前备货即将启动有望形成支撑,继续调整空间有限,且明年上半年蛋白替代消费支撑作用仍在,中期鸡蛋市场利空落地后仍有反弹预期。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