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iPhone 11被曝辐射超标两倍 讽刺的是信号依然不咋地!

来源:时间:2021-02-25 07:55:21 阅读:-

近年来关于iPhone手机信号较差的声讨不断,这说来也是苹果近年来缺失高通基带导致的“顽疾”了。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国外网站Apple Insider报道称,一家专业的独立实验室发布报告称,iPhone 11 Pro 的发射频率竟然是FCC限值的两倍多。

iPhone 11被曝辐射超标两倍 讽刺的是信号依然不咋地

iPhone 11被曝辐射超标两倍

加拿大独立实验室RF Exposure Lab公开宣称,其测得iPhone 11 Pro的SAR高于法定限值。SAR通常用来描述手机产品中电磁波所产生的热能,它是对人体产生影响的衡量数据。该实验室表示,iPhone 11 Pro的SAR为3.8W/Kg,超过FCC的法定限值1.6W/Kg。

而所谓的SAR即为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的缩写,电磁波吸收比值,即在外电磁场的作用下,人体内将产生感应电磁场。国际科学界用“SAR”值来对手机辐射进行量化和测量。对于测量手机产品的“SAR”,通俗地讲就是测量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是否符合标准。

至于SAR的限值,美国标准为1.6 W/kg,欧洲标准为2.0 W/kg,我国标准跟欧盟标准一致。该实验室实际测得iPhone 11 Pro的SAR为3.8W/Kg,也就是说无论是按照什么标准都是严重超标的。该实验室宣称自己的测试是严格按照FCC的指导方案进行,具有科学性。

那么iPhone 11 Pro的SAR值如此超标是否会对用户的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呢?其实这并不会,因为FCC给出的1.6W/Kg非常保守,50倍以内的SAR其实都是安全的。另外,FDA、WHO对于手机辐射也进行过十多年研究,结论是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显著威胁。

尽管如此,这个结果仍旧令人感觉啼笑皆非。如此之高的“超限”发射功率,居然信号依然很烂,这对iPhone难道不是一种极大的讽刺么……

【ZOL科技快讯出品】关注“ZOL科技快讯”头条号,看最新、最有趣科技新闻。另外,快哥偷偷告诉你,我们每期活动奖品都很硬核。

(7377091)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