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曾经风靡全国的小灵通手机,为什么会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时间:2020-05-27 04:08:30 阅读:-

摘要:提起小灵通,很多人并不陌生,“有事打我小灵通,接听不花钱。”在当时,小灵通曾以绿色环保、资费低廉、超长待机等优势风靡一时,但根据工信部于2009年发出的通知要求,小灵通于2011年底退网。如同传呼机一样,在国内市场发展了10多年之久的小灵通也已经渐渐远去,成为人们心中的回忆。

曾经风靡全国的小灵通手机,为什么会退出历史舞台?

前些年,小灵通之所以受到消费者欢迎和追捧,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不在于其服务质量,而在于费用便宜。而其最大的缺陷就是信号非常差,而且仅能在本地使用。也正因为这样,小灵通自始虽然一度受到消费者的支持,但是使用小灵通的消费者数量还是比较少的,其中使用小灵通的消费者不少是被固定电话或中国电信的宽带业务捆绑的,是被迫使用的。

小灵通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电信企业为了适应市场竞争但又要规避政策风险而引进的一个次优的选择。而当电信重组完成,各方都获得了无线网络运营权时,小灵通这种方案已经失去其存在的历史意义。

曾经风靡全国的小灵通手机,为什么会退出历史舞台?

当时移动刚从电信拆分出去,中国电信想发展移动业务,但没有牌照,可上面又要考核业务增长。当时浙江电信下属的余杭电信局局长徐福新去日本考察,看到当时的小灵通,就跟UT合作引进来。因此,阿福局长一下子在全国出名了,号称是小灵通他爹。小灵通这个名字也是阿福局长取的。

引入国内时,打的政策擦边球算是固话的延伸,不算固话。按照固话资费计费,跟当时高昂的移动资费比起来,是很实惠的。这样,移动和联通吃不消了,就去信息产业部告状。所以,政策上反复了几次,也被叫停过,弄得UT 在股票市场上波动起伏很大。当时中国电信要增长,3G牌照又迟迟不发,最终各地分公司都把小灵通当作至尊宝贝在全国发展起来,最后攻破的是上海和北京。

曾经风靡全国的小灵通手机,为什么会退出历史舞台?

那么,曾经风靡全国的小灵通手机,为什么会退出历史舞台?

首先、小灵通不能漫游

小灵通不能像手机一样全国漫游,就只能做“固话的补充和延伸”,在功能上始终和手机存在差距。

其次、小灵通覆盖差即网络覆盖不佳

一般仅限于市区。信号较差、基站少,城市局部地方通话不畅,一遇停电更是无法通话。

最后、小灵通性能差

当车速超过40公里,通话就时断时续。尽管日本在不断改进技术,但国内基本不再发展。

以小灵通为代表的无线市话,小灵通长期游离在中国政策边缘,在解决一定时期的应用是很好的选择。但小灵通本身就是属于被淘汰的2G技术,本身就存在很多问题。小灵通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电信企业为了适应市场竞争但又要规避政策风险而引进的一个次优的选择。现在5G都在研究了,前浪只能被拍死在沙滩上。更何况它使用的1.9GHz F频段,被认为是占用了国家原本要拨给TD频段,早被强势的中国移动视为“眼中钉”,中国电信和联通怎么保得住它呢?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