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来源:时间:2021-02-21 10:23:48 阅读:-

消费级平板电脑市场的低迷表现让很多厂商对平板电脑失去了信心遂而选择退出,现如今的平板市场已消失了很多小品牌,经过一番洗礼之后的平板市场逐渐趋于平稳。其实平板和很多电子产品一样,真正能够坚持坐下来的都是具有雄厚技术和资金实力的品牌。平板电脑发展受限,除了市场需求减少之外,创新力匮乏也是大品牌会面临的一个很严峻的问题。

从产品层面来说,不寻求创新和突破就意味着倒退,那怕这个市场只有你一家品牌也是如此。联想在二代YOGA系列平板上独创四模式使用概念,独特的造型设计也获得了诸多诸多设计创新大奖。而随着市场的认可,联想自身也在寻求突破,在联想投影平板Tab 3 Pro上我们看到了更加易用的投影功能。整个平板市场连苹果iPad都止步不前的情况下,联想做到了设计上的不断突破,或许平板电脑市场的将迎来新的热潮。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平板陌路 苹果也止步不前

说到平板电脑我们就不得不提及苹果iPad,作为将平板带入更多家庭的产品之一,iPad一直以来对于推动整个平板产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在iPad Air之后的产品很难让我们看到有什么新意。iPad Air后续产品iPad Air 2除了常规系统性能提升外只有厚度上的变化。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iPad Air 2

尽管苹果还在保持一年一部iPad升级的策略,但是很显然我们并不像手机那样需要频繁的升级新平板。所以苹果自身就在寻找新的出路,外观上看不到出彩的地方就只能从配件下手了。相较而言,联想YOGA系列产品的多模式创新思维让我们看到原来平板还可以这样设计,还可以这样玩儿。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联想YOGA平板的多模式玩法

产品:YOGA Tab 3 Pro(WiFi版)联想平板电脑

2娱乐性被榨干 生产力工具才是出路?

■娱乐性被榨干,生产力工具才是出路?非也非也

或许是看到了微软Surface系列产品的优势,苹果也想借助iPad在“生产力工具”方面有所作为,于是我们便看到加大版iPad配上了一个键盘和手写笔,可是它仍旧不能提起人们购买它的欲望。归根结底,平板想要取代PC是不可能的,充其量也只是个辅助设备。那么平板电脑的娱乐性已经没有创新可言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独特卷轴设计带来不同的体验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投影功能更加实用

尽管平板电脑的更新迭代并不频繁,但是人们仍旧会用它来做很多事情,阅读、视频、游戏等都是平板娱乐性的体现,偶尔查看邮件或办公文档也是没有问题。那么在娱乐性方面我们能否提高用户体验呢?显然可以,这一点苹果iPad没做,联想YOGA做了并且效果十分不错。

■多模式体验 投影让分享更简单

联想YOGA平板2开始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独特的侧边卷轴在融入了大容量电池之外,还设计有隐藏支架。当我们在阅读、触控、视频、游戏等多种场景下时可以更好地单手操控或者解放双手,真正让平板的娱乐体验得到了提升。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不同模式提升使用体验

然而,多模式的创新只是联想YOGA系列的开始,更多功能性的加入让这个系列的平板电脑更加受欢迎。在13.3英寸版本的YOGA平板2 Pro上我们看到了投影功能的加入,平板这种娱乐性产品加入投影功能,更多考虑的是内容分享,无论是视频还是工作内容都可以通过投影的方式与好友分享。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独创的180°旋转投影

在联想投影平板YOGA Tab 3 Pro上,全新设计的支持180°旋转的投影给我们带来了更加易用的体验感受。比起此前尚处在尝试阶段的投影功能来说,这一代的180°旋转投影更多考虑到了不同场景模式下的适应性。无论是触控模式、悬挂模式还是站立模式,180°旋转投影都可以自由发挥投影的功能,真正达到无死角投影。

■从体验出发获取灵感 平板创新还没结束

其实很多产品和平板电脑一样,创新都达到了一个瓶颈阶段,同质化的产品外观甚至已经延伸到了系统UI层面。但是比起系统更新的速度来说,外观想要更新则是难上加难,你不知道什么样的设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眼球。从使用体验上来寻找设计思路是联想YOGA平板的成功之处,同时也给很多业内人士以启发。

谁说平板已死?联想投影平板引领新热潮

CES创新设计大奖

产品设计陷入瓶颈期是很多厂商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经过仔细揣摩用户心理和使用方式也还是可以从中找到突破口的。联想YOGA系列产品给了我们很多创新思路的灵感和启发,在2016CES上,联想YOGA Tab 3 Pro产品获得了创新设计大奖,这无疑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和肯定。

写在最后:

不论是手机还是平板,在外观设计大量同质化且停滞不前的时刻,设计师们每次想要从中开发出新的东西都变得十分艰难。无论是外观的改变,还是功能性的提升都必须有足够的实用性才会被认可。联想YOGA系列从用户体验出发,开创出不同的模式以适应不同的使用环境。在联想投影平板Tab 3 Pro上,更是将此前加入的投影功能进一步改进优化,使得该产品的易用性更强。我们不是希望更多的产品加入投影功能,只是想对一些特定功能性的加入可以让产品本身焕发出新的活力,这一点联想投影平板值得肯定。

4联想YOGA Tab 3 Pro详细参数

联想YOGA Tab 3 Pro(WiFi版)

基本参数
  • 上市时间2015年11月
  • 产品定位娱乐平板电脑,投影平板电脑
  • 操作系统Android5.1
CPU/GPU
  • 处理器架构X86架构
  • 处理器型号Intel Atom X5-Z8500
  • 最高频率2.24GHz
  • 处理器核心四核心
  • 显卡芯片Intel HD Graphic
存储设备
  • 系统内存2GB
  • 内存技术LPDDR3
  • 存储容量32GB
  • 存储介质eMMC
  • 存储扩展支持Micro SD(TF)卡,最大支持128GB
显示屏
  • 屏幕尺寸10.1英寸
  • 屏幕分辨率2560x1600
  • 屏幕像素密度299PPI
  • 屏幕描述电容式触摸屏,多点式触摸屏
  • 指取设备触摸屏
  • 屏幕特性十点式触摸屏,IPS屏幕
  • 支持语言支持多国语言
网络连接
  • WiFi功能双频(2.4GHz+5GHz),支持802.11a/b/g/n无线协议
  • 网络模式不支持3G网络
  • 蓝牙功能支持,蓝牙4.0模块
多媒体功能
  • 音效技术4个JBL正出音扬声器
  • 麦克风内置麦克风
  • 视频播放支持播放2160P视频
  • 摄像头双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
  • 拍照功能自动对焦
  • 视频录制支持录制1080P视频
格式支持
  • 音频格式支持MP3等格式
  • 视频格式支持MP4等格式
  • 图片格式支持JPEG,GIF,BMP格式
  • 文本格式支持TXT等格式
按键/接口
  • 数据接口Micro-USB2.0
  • 音频接口3.5mm耳机接口
  • 其他接口电源接口,存储卡接口
  • 功能按键开关按键,音量按键
电源参数
  • 电池类型锂电池,10200毫安
  • 续航时间具体时间视使用环境而定
  • 电源适配器DC(12V,2A)自适应交流电源供应器
功能参数
  • GPS导航内置GPS导航,支持GLONASS导航
  • 内置感应智能重力感应,环境光线感应,电子罗盘,振动器
  • 特色功能支持投影功能
  • 其他功能最大投影尺寸70英寸,50流明
  • 预装应用乐安全,安全备份,乐省电,Office办公套件
外观参数
  • 产品尺寸247×179.2×4.68mm
  • 产品重量665g
  • 机壳材质复合材质
  • 机壳颜色黑色
平板电脑附件
  • 包装清单平板电脑主机 x1
    数据线 x1
    充电器 x1
    保修卡 x1
    说明书 x1
保修信息
  • 保修政策全国联保,享受三包服务
  • 质保时间1年
  • 质保备注主机1年保修
  • 客服电话400-810-8888
  • 电话备注9:00-18:00
  • 详细内容联想将按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以下称“三包”)中的内容和范围,向您提供“三包”服务。自您购买本产品之日起,本产品整机免费保修2年(电池除外,保修1年)。超过保修期后,联想将按照《联想有偿服务收费标准》提供有偿服务。产品的保修起始日期以购机发票标明的购机日期为准。进入官网>>

*本信息来源于ZOL产品库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