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用绿电,更零碳” 星星充电828低碳节:为低碳梦想坚持的这五年

来源:时间:2022-08-22 17:50:45 阅读:-

      近日,记者从星星充电官方获悉,由星星充电创立的新能源车主大型充电节——“828低碳节”即将再次开启,今年的主题为“用绿电,更零碳”,旨在号召车主认识并使用绿电,为助力中国能源绿色转型、取得能源革命胜利,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星星充电的智慧和力量。


      “828低碳节”:共建电动世界、清洁世界、低碳世界

      “我有一个梦想”。1963的8月28日,马丁·路德·金发表了相关演讲,一场史无前例的人权活动就此展开。星星充电也有一个梦想:每年通过一场公益性质的活动,解决新能源行业发展共性的痛点和难题,“在这个过程中号召新能源车主们践行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一个美好的电动世界、清洁世界、低碳世界。”星星充电创始人邵丹薇说。

      据了解,这也是星星充电在国内创立的首个新能源车主大型充电节。从2018年发展至今,已经走过整整五个年头了。五年来,星星充电始终倡导和坚持绿色环保理念,从2018年,以“星星点灯,传递低碳梦想”为主题活动,拉开了第一届“星星充电828全民低碳节”的序幕,到2019年,聚焦“油车占位”问题,在行业首次发声,号召车主“只充电,不占位”,并持续聚焦、改善“充电占位”现象,再到2021年,继续坚持低碳初心,每年活动,参与充电的人数与充电量均再创新高。今年,星星充电再出发。


      全国将上线3000+商家场站联合发起

      据悉,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与汽车强国,碳排放支撑着经济增长。当下,在“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环保与能源结构绿色转型的双重时代使命下,使用绿电,意义重大。

      “每用1度绿电,则可减少0.69kg二氧化碳排放。”记者了解到,今年,星星充电围绕“用绿电,更零碳”的主题,将通过绿电交易、绿证认购的方式,呼吁并引导新能源车主了解并使用“绿电”。活动将于8月22日正式启动,全国将会上线3000多个“绿电”场站,“用户只需要打开星星充电APP或小程序,选择带有‘绿电站’标签的场站进行充电,结算时选择绿电来源即可”,星星充电场站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活动还能收获使用绿电的相关认证,留下自己参与低碳公益的足迹。

      据了解,目前,国内绿电行业已发展到3.0阶段,江苏率先推出分布式绿电现货交易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新能源领域转型升级。星星充电在国内率先实践绿电交易,并拥有完整成熟的光储充系统投运经验。当下,星星充电正在着力构建分布式绿电现货交易平台,以形成更广泛更灵活的绿电购买能力。


      新能源车主专属的“充电狂欢”

      此次活动,除了公益属性外,线上星星充电还在线上准备了“摇一摇”、“充电晒订单”等用户活动,参与充绿电活动,即有机会获得专属低碳好礼。同时,星星充电还联合了众多生态合作伙伴,通过直播的形式,带用户直击内蒙风力发电与江南水乡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地,解锁风的秘密,感受光的力量,现场科普“绿电”的起源与发展。

      “这是一场专属于新能源车主的充电狂欢,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内容,让广大用户能更深入地了解和使用绿电,身体力行地加入环保的队伍,与星星充电一起,开启绿色美好零碳生活。”星星充电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