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康尚医学推进家庭医生巡诊服务,为群众提供就医便利

来源:时间:2022-08-23 13:36:25 阅读:-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推进,农村老龄人口不断增加,农村成为留守老年人的“主阵地”,老年人就医需求增加与自身行动能力减弱形成反比,同时,随着乡镇范围扩大,行政村的范围也在扩大,乡村医生愈发不足,卫生院及村卫生室覆盖能力受到限制,相对边缘地区的就医需求难以及时满足,急需新型服务模式的补充。丹阳市卫健委联合丹阳市司徒镇政府、司徒镇卫生院、康尚医学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家庭医生巡诊服务。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丹阳市卫健委、丹阳市司徒镇政府与丹阳市司徒镇卫生院仍然坚持巡诊服务20余次,主要提供健康宣教、健康咨询、体格检查、血压测量、血糖等项目监测。借助康尚医学的多参数健康管理一体机,在巡诊现场通过读取身份证获取基本信息,在多参数健康管理一体机上除了可以进行血压测量、血糖监测以外,还可以进行血氧饱和度、心电图、血红蛋白、尿酸、血脂4项等项目检测。

      卫生院医生通过康尚医学多参数健康管理一体机+POCT全系列设备,为居民带来心电、血压、血脂、血糖等一系列慢病检测服务,并耐心的询问患者病史,提醒他们用药注意事项,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获得现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卫生院所有检验数据可以自动同步至康尚医学多参数健康管理一体机,后期将通过与基层单位HIS系统对接,自动完成巡诊信息到健康档案数据的上传更新,同时可同步推送至服务居民本人或家属手机!

      通过家庭医生巡诊合作,解决相对偏远地区、年迈体弱、残疾卧床等需要上门服务人群的就医需求,拉近居民与家庭医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居民与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之间的情感和信任,进而增加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信任度,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民健康,全面小康”!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