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多伦科技年报出炉:To C业务快速成长,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进一步加速

来源:时间:2021-04-30 17:55:35 阅读:-

      4月26日晚,多伦科技正式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公司积极应对,苦练内功,奠定未来发展基石,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持续发力推进各项业务发展,下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14%,最终实现全年营收6.36亿元,归母净利润7954万元。

      2020年,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为发展支撑,强化智能网联等领域技术与产品领先优势构建,加大智能摩考、数字车管等新产品新市场开拓力度,创新业务模式引领驾培、车检等消费者服务行业数字化变革,加速推进从科技型企业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进程,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具体来看,2020年公司主要在以下方向重点发力:

      To C业务规模快速扩大

      智慧驾培及智能车检未来可期

      公司以交通为核心,持续完善业务组合,持续深化向消费者提供智慧驾培、智能车检等服务业务的战略布局,2020年在疫情的考验下依旧取得较好的成长,业务规模快速扩大,从而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公司是业内智慧驾培新模式领先企业,通过轻资产模式携手驾校为学员提供更安全、更标准、更有效的驾培体验,引领行业数字化变革,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智慧驾培云平台“多多驾到”年度活跃人次达4,107.89万人次,同比增长25.14%,实现相关服务收入8,420.41万元,同比增长28.78%。

      在智能车检领域,公司通过可转债等方式持续加码,截至2020年底已完成50余家车检站布局,不断完善重点区域品牌化连锁经营模式,持续强化数字化综合运营管理能力建设,并积极参与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检测标准的起草,充分抢占行业发展机遇,全面布局打造新的业务高速增长点。


      行业市场数字化升级趋势明确

      智慧车管和智慧交通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公司行业市场主要面向驾校、政府等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受益于政策指引等多重因素,行业市场数字化升级趋势愈发明确,为公司带来了广阔的业务发展机遇。

      公司持续夯实智能驾考行业龙头地位,不断推动技术积累与产品创新,智能摩考等新产品陆续完成客户验证,获得了广泛认可,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过渡期结束等政策的实施,相关业务有望实现快速放量发展,并持续推进业务向车管全产业链延伸,打开业务增长空间。

      公司积极把握新基建等行业发展机遇,强化自适应信号机、云控平台等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加大智能网联等创新业务前瞻布局力度,实现了业务覆盖面的快速扩大和业务的有效增长。

      2020年,公司围绕“人、车、路”交通三要素进行战略深化和业务转型,转型成效快速显现,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达572.76%;归母净利润达2227.56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贯彻执行既定战略,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体系,构建合作共赢的业务生态,加快服务业务发展进度,持续提升业务经营质量,抢占战略业务制高点,助力公司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公司将不忘初心、全面进击,为客户、员工、股东、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