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为何成为少数派的选择? 一加X上手体验!

来源:时间:2021-01-18 09:54:47 阅读:-

自去年中发布第一款产品以来,一加手机品牌就以“不将就”的地位自居,无论是去年的一加1代,还是时隔一年的续作一加2,在外观设计及系统软件上,都和传统的手机有着不少的相悖之初。和小米、华为、苹果等用户体验追求至上不同,一加有着很多不一样的独特见解,但又和老罗的锤子那种自以为是的固执不太一致,这个名字略为有点怪异的品牌凭借着个性还真赢得了部分少数派的青睐,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为何成为少数派的选择? 一加X上手体验

然而,个性归个性,既然是一家公司,“利润”还是很重要的, 仅仅依靠一年一款的产品推出速度显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也无法满足公司自身的利润需求----君不见一年一度的iPhone都已经要有两个尺寸了。所以,在发布了一加2仅仅两个月后,一加毫无征兆地推出了一款“一加X”,从型号上来看,和此前的产品没有任何关联,定位比一加2代要略低,但避开了竞争激烈的千元市场,那么一加X能否再次延续一加的个性和魅力?

外观:iPhone4即视感的的普通设计,直到边框被割了14道沟槽

和此前的两款产品完全不同,一加X的屏幕仅仅只有5寸,而且也抛弃了可换背壳,弧形的底部等经典设计,取而代之的是金属的中框,外加前后两块2.5D玻璃;没有了居中的摄像头,没有了双色温的闪光灯,摄像头被移到了一角,一眼看上去就是一台大屏的薄版iPhone4。从设计层面而言,相比前两代产品,一加X绝对算是小学生交出来的成绩。

为何成为少数派的选择? 一加X上手体验

但是,一加X在机身上还是做了一些小动作来证明自己的个性,在侧边硬生生地做了14道小沟槽状的防滑纹理,官方将其称之为“阿尔勒纹理”,实际上摸上去的手感很怪异,这样的设计也没有任何的人体工学理论支撑,而且还很容易藏污纳垢,让人感觉这是“为了设计而设计”,而不是为了什么用户体验或者手感。

为何成为少数派的选择? 一加X上手体验
本来平平无奇的设计被这14道小沟槽加入瞬间有了自己的个性,没错,笔者只能用“个性”来评价。

系统:自带个性的氢OS,CM也已有支持

在系统方面,一加X依然内置的是自家的氢OS,关于这个系统,我们在此前的一加产品中也有所体验,总体来说就是在原生的基础上作出一些不太迎合主流国产UI的改动,和小米、华为、魅族这些传统的设计理念明显不同。当然,笔者认为,系统的交互设计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产品经理的个人理念在其中,即便是苹果,也难免会有很多“想当然”的设计,每人的使用习惯不同,所以在这个方面也一直是“众口难调”。



为何成为少数派的选择? 一加X上手体验

除了略微个性的氢OS以外,和其他两款一加手机一样,一加X在国外知名的开发者社区XDA中依旧是热门型号,CM12早有适配,而且CM13也正在内测调试中,相信很快会有稳定版本,这是华为、魅族等国内厂商所没有的优势。加上在最近的flyme开发大赛中,一加X也被开发者所匹配,目前可以支持4.5版的flyme系统。

为何成为少数派的选择? 一加X上手体验

无论是氢OS还是接近原生的CM,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两者都是很有个性的系统UI,“原生党”自然值得欢呼,如果你是魅族或者小米用户,那一加X对你来说可能需要一定的习惯时间。

在骁龙801+3G内存的加持下,系统的整体流畅度没有任何问题,日常多任务操作也足以胜任,这个2014年的旗舰处理器的性能即便放在2016年,也可以轻松秒杀千元机惯用的联发科X10和骁龙615,尤其是图形性能方面要比后两者优秀太多。

总结:依然是少数派的个性选择

为何成为少数派的选择? 一加X上手体验

虽然在外观上没有任何的一加元素,但这完全没有妨碍一加X的个性和独特,无论是边框那“阿尔勒纹理”,还是看起来有点“锤子”的“氢OS”,一加X依然是款彻头彻尾的个性手机,但这种“个性”又很难和“用户体验”扯到一起,更多的是一种鹤立独行的姿态。可以想象一加X用户的使用场景:“我就不想用小米华为魅族,我也不想用三星索尼苹果这些老外”,然后刷个CM,面对一大堆MIUI、EUI、EMUI等等UI的时候,自豪地说上一句“原生就是流畅”,这就是一加所追求的个性,依然是少数派的好选择。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