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蘇工杯’玉雕精品徐州巡回展”在徐州博物馆开幕

来源:时间:2020-09-28 08:54:04 阅读:-

2020年9月27日,“‘蘇工杯’玉雕精品徐州巡回展”在徐州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江苏省玉文化研究会、南京艺术学院、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徐州博物馆承办。该展览是2020年徐州市汉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苏省玉文化研究会领导及各市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徐州市文广旅局相关领导,省内各地参展作者和徐州玉雕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嘉宾有: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调研员蒋刚先生;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调研员李金芳先生;

江苏省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何政谷先生;

江苏省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袁丽华先生;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韩如海先生;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陆志刚先生;

徐州博物馆副馆长宗时珍女士;

扬州工美集团 沈洪祥副总经理

扬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刘爱国会长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沈建元先生

泰州工艺美术协会 徐金城会长

江苏水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 陈士军先生

东海水晶玉石雕刻艺术家协会 张立成秘书长

作为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蘇工杯’玉雕精品展”将巡展首站设在徐州博物馆,具有特殊意义。开幕式现场同时对评选出的“特等金奖”、“最佳工艺金奖”、“最佳创意金奖”、“金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中华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玉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族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江苏省是中国玉雕大省,有着悠久的玉文化历史。省内的 “苏州工”、“扬州工”、“徐州仿古”、“连云港水晶”都是业内著名的玉雕文化品牌,在当代的玉雕领域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展览展出的玉雕精品集合了多种材质,涵盖了多种设计题材,集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为全省玉雕界同行搭建了一个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此次巡展的筹备组成员郝雷介绍,展览汇聚了数百件精品佳作,邀请了省内苏州、扬州、徐州、连云港、南京等地玉雕师创作的玉雕精品参展,共展出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各地市工艺美术大师、玉雕大师的精美作品。他们通过丰富的艺术内涵及创新表现形式,弘扬传统玉文化,展示了我省当代玉雕的新风貌。

展览于9月27日正式开始,延续到10月8日。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