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来源:时间:2021-01-16 04:13:07 阅读:-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外观为王,水果虽然卖的足够好,但是iPhone7的外观设计实在让人不敢恭维,那么颜值党们应该购买什么手机呢?

1 小米MIX

其实小米MIX的边框并不算是特别窄,但是去掉了额头的全面屏的设计,以及高达91.3%的屏占比,点亮屏幕那一瞬间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力。机身背部和中框使用的是陶瓷材质,采用榫卯的方式链接,背板和中框的连接十分紧密,根本看不出缝隙,不得不说,撇开工艺难度的缺点,陶瓷所带来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一是背部镜面反射时候流光溢彩的观感,以及摸上去温润如玉的手感。二是在实用性上,陶瓷的莫氏硬度为8.5,仅次于蓝宝石,耐刮性极强,很有可能出现的一个情况就是,当你的手机屏幕都出现了细小的划痕,陶瓷机身却完好无损,也避免iPhone7亮黑色上出现的好看不实用的尴尬。连按键和SIM卡槽都使用了陶瓷的材质,按键手感相当不错,整机做工简直精致的不像小米。


同夏普aquos Crystal为了实现全面屏而在硬件配置上做了太多的牺牲不同,小米MIX这次所搭载的都是现今市场上的旗舰配置。性能版本的高通骁龙821,我手上的普通版配置为4GB RAM+128GB ROM,LPDDR4+UFS 2.0。

最后说说价格,官方定价3499的小米MIX,只有人品爆炸好万中选一的幸运儿,能够在茫茫猴海中抢到这部手机。

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其余人想拥有他就只能选择加价购买,闲鱼上面加价1000-2000元不等,所以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部手机的价格应该在5000元左右。

2 魅族Pro6s

正面的对称大白设计,极窄边框以及2.5d的弧面玻璃,背部一刀切的天线条,细腻的喷砂和阳极氧化工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半年过去了,撇开IMBA的小米概念机不谈,这依然是我个人心目中今年最漂亮的手机。

Pro6s精心打磨的相机确实值得称赞,一些边缘创新的手机壳也确实有趣,像是在弥补一些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在Pro6上实现的遗憾。只是改变实在有限,而且这颗SOC确实让人爱不起来,毕竟iPhone每个s系列的升级换代都在性能上有着相当大的提升。

购买建议的话,两类购买人群,如果OPPO、VIVO在你的考虑范围之类的话,那么Pro6s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颜值和系统都毫不逊色。但如果小米、一加是你的菜的话,Pro6s的性能短板可能确实满足不了你。

我觉得Pro6s对于魅族的意义最大的地方不在于销量,而是在于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技术储备和工艺精神,撇开哪一部分暂不可控的部分,外观、做工、屏幕、续航、相机都可以做到顶级。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3 华为 Mate9 PORSCHE DESIGN

华为Mate 9保时捷设计版可以看作是Mate 9 Pro的再升级或者顶配版。与Mate 9 Pro一样搭载一块5.5英寸的双曲面屏幕,而且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K级别(2560×1440)。内置华为自家的海思麒麟960八核处理器,四核Cortex-A73 + 四核A53架构,GPU也是八核心的Mali-G71 MP8。外观方面Mate 9保时捷设计版为华为与PORSCHE DESIGN联合打造,曜石黑配色,正面顶部印有PORSCHE DESIGN字样。

配置方面,Mate 9保时捷设计版采用了6GB + 256GB的设计。同样是双摄方案,还是和Leica徕卡合作设计的2000万黑白+1200万彩色双后置摄像头,两个摄像头分别负责色彩 + 黑白图像采集,叠加之后,后者能够为整体的光感表现加分不少。同时,得益于徕卡的调校,它拍出的照片也会呈浓浓的“德味”,直出效果喜人,适合随手拍随手分享,无需后期。续航则一直是Mate系列的亮点,Mate 9保时捷设计版内置4000mAh大容量电池的同时,还支持快充技术,3.5-5V/5A的快充可以快速为手机续命。

唯一的一个缺点就是,实在是有些太贵了啊。爵士真的不是一般人当得起的。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4 SONY Xperia X Compact

索尼Xperia X Compact采用了全新的“合一”设计元素,边框与后背过渡有一定的弧度,后背的材质更换为陶瓷材质,因此整机的颜色相应来说也有所改变,纯黑、纯白以及淡蓝色,轻佻而活泼。Xperia X Compact整机非金属材质,因此没有为了保证信号强度而保留接缝,一体性更足,并且相对于金属材质来说,陶瓷更为温润。

至于规格,4.6英寸720P屏幕保持视网膜标准,并且拥有特丽魅彩技术与X-Reality图像渲染引擎支持。搭载高通骁龙650 CPU,性能与去年的810相差不大,而运存由上代的2GB提升至3GB,也是向Xperia XZ看齐。其实,索尼的每一代小屏旗舰在大致规格上都与当年旗舰类似,X Compact也是如此,Qnovo自适应充电、视频电子五轴防抖、RGBC-IR传感器、激光对焦传感器和预对焦技术统统标配,可以说除了CPU与IP68防尘防水,X Compact就是XZ的缩小版。

索尼的Compact系列可以算是机海之中的一个“异类”,小屏幕的配备、主流旗舰的配置,与目前主流大屏低价的策略恰恰相反,这些差异化也让Compact系列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当然,要是有定价合理的国行版本会更好。

马卡龙色系的配色,绝对是小清新党们的最爱。不管你们喜欢不喜欢,反正我喜欢。

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5 努比亚Z11

ubia Z11继续延续“无边框”的设计语言,并且采用了窄边框aRC 2.0技术,相较于1.0主要解决了Z9上的细微彩虹纹问题,并且整机也更轻薄,7.5mm的厚度,162g的重量也与当代“旗舰机”相差不大,而72.3mm宽度则要比普通5.5英寸手机小了不少。除了“无边框”带来的视觉之外,Z11也在无边款之上增加了FiT 2.0边框交互技术,可以实现单边滑动、双边滑动、内滑、双击、反复滑动等快捷操作。在规格上,高通骁龙820加上大内存(RAM)与大闪存(ROM),而相机方面则是基于索尼IMX298 BSI传感器,成像水准不必担心。NFC、红外、QC3.0快充,USB-C接口以及AKM4376 HiFi芯片也都有配备,可以说是规格很是完全。

在软件上Z11搭载的则是Nubia UI 4.0,内核基于Android 6.0,主要的改进则是整体界面的优化,以及小功能的加入,像是分屏2.0、多功能截图等功能也是进一步补完。而新功能则是锁屏画报与nubia漫游,用户可以通过努比亚漫游app中购买对应国家的漫游套餐,即可享受境外上网服务,很适合商旅人士。至于nubia一向主打的影像,随着Z11的发布,NeoVision也升级成6.0版本,最大的功能提升便是手持电子光圈的加入,可以手持拍摄手持拍摄静物、流体或夜景等,其他影像上的功能依旧。

听说新加入的蓝色版本,配合无边框的设计,真的美不胜收啊。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6 三星Note7

ote7与Note5的外形轮廓基本是一样的,相比S7e,Note7的四个边角弧度收窄,于是显得方正了不少,拿到手机前还在担心缺少足够弧度的大屏手机,会不会在握持时,手掌虎口部位有“顶手”感觉,但是在撕掉保护膜两手来回把玩几下后,放心了,这是一个“看上去方方正正,握起来圆润舒适的作品”,感觉三星的设计师在延续Note系列的轮廓和沉稳气质的同时,更进一步强调了握持的舒适性。相比Note5,Note7的手机宽度缩小了2.2mm,这便是设计师在调整了曲面弧度后给用户带来的红利:首先是几近无边框的视觉效果;其次是减小了拇指去“够”屏幕另一边的操作压力;同时也为S Pen在屏幕上的书写带来更多的“有效水平面”。然后再添加一块与正面玻璃同样轮廓和弧度的背面玻璃,最终实现了手机正反两面的完美对称和边框的细腻顺滑,三星官方称之为“对称四曲面”。

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黑色本身具有视觉收窄的效果,所以手里这部黑色Note7在外观和手感上可以总结为:远看修长端庄,握持圆润舒适,近看精湛细腻。Note7的做工水准(或者说是模具开槽)更进一步提升,前后玻璃与中框的契合度非常高,在强光下也很难看出缝隙。

撇开爆炸因素不谈,Note7毫无疑问对得起今年的年度最佳手机的称号,无论性能外观还是开创性的虹膜识别 ,笔者使用过一段时间,真的为他觉得可惜。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7 谷歌Pixel XL

在谷歌新发布会中Nexus品牌系列正式退出,取而代之的是谷歌Pixel。此款谷歌Pixel XL屏幕尺寸和分辨率为5.5英寸2k。配备了AMOLED屏幕,电池容量方面谷歌Pixel xl为3450毫安时,运用骁龙821处理器、预装原生Android7.1且拥有独家的“持续性能模式”。在摄像方面1200万像素、1.55μm的单位像素、f/2.0光圈值并且支持光学防抖,4GB RAM和32GB/128GB的ROM。虽然是HTC代工的产品,但只印有谷歌的LOGO,功能方面包含了全套的谷歌服务、智能助手,并且可以连接自家的谷歌路由器和谷歌媒体播放器。

创新性的玻璃金属二合一设计,是现在全金属机身中的一股清流,不过爱的人觉得特别好看,不喜欢的人觉得特别的丑。配合原生安卓系统让人不得不爱。手机购买指南之外观最好的几部手机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