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窗_打造徐州最全最可读的企业资讯平台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联发科宣布HelioP70芯片比P60提升不大

来源:时间:2020-09-26 10:44:43 阅读:-

雷锋网信息,10 月 24 日,MTK公布发布 Helio P70 SoC,其关键发力点仍然是 AI;而就在前一天,高通芯片不久公布发布骁龙处理器 675 集成ic。

从配备的视角,Helio P70 有以下特点:

  • 选用台积电 12nm FinFET 制造加工工艺;

  • 运用多核 APU,输出功率达到 525 MHz,可完成迅速、高效率的终端设备人工智能技术(Edge-AI)解决工作能力;

  • 选用八关键尺寸核(big.LITTLE)构架,内建四颗 Arm Cortex-A73 2.1 GHz CPU和四颗 Arm Cortex-A53 2.0 GHz CPU;

  • 配用优秀型 Arm Mali-G72 MP3 GPU,输出功率达到 900 MHz,特性较曦力 P60 提高 13%;

  • 配用 4g LTE 调制调解器并完成 300MBit/s 的免费下载特性,适用双 SIM 卡双 4g VoLTE。

  • 适用 32MP 清晰度超大型规格单监控摄像头或 24 16MP 双镜头。

MTK公布 Helio P70 集成ic,比 P60 提高并不大,11 月发售

假如将 P70 与 P60 开展比照,会发觉二者选用了一样的制造加工工艺,在 CPU 上的CPU IP 也一致,但大关键解决帧数有一定的提高;GPU 的 IP 都没有产生变化,输出功率略微提高。

在 AI 层面,MTK表明,P70 的加强型 AI 模块可提高 10% 至 30% 的 AI 解决工作能力;这代表着 Helio P70 能够 适用更繁杂的 AI 运用,比如即时身体姿势鉴别和根据 AI 的视频解码。自然,与 P60 一样,P70 也配用了 NeuroPilot,适用终端设备人工智能技术(Edge-AI),也适用 TensorFlow、TF Lite、Caffe、Caffe2 等人工智能技术架构。

整体看来,P70 对 P60 的商品提高并不与他们在取名上的差别相符合。

从所述主要参数而言,P70 切合了MTK着眼于为大家销售市场出示商品的服务承诺,但立在领域观查方面,它只有算作一款中档商品,在一些产品特性上乃至不如骁龙处理器 670,更无须说高通芯片不久公布的早已刚开始适用三摄骁龙处理器 675 了。

雷锋网以前报导过,相对性于高通芯片、华为麒麟那样的集成ic生产商而言,MTK在智能机 SoC 行业的人物角色正处在一种不太好过的情况;自打公布撤出高档 SoC 集成ic行业以后,MTK的自我认识更为迎合自身具体,并在2020年上半年度发布了对比骁龙处理器 660 系列产品的 Helio P60 集成ic。

殊不知,从 Helio P60 的继任 P70 的情况看来,MTK要想摆脱从上年第三季度至今的伤痛,这一颗集成ic也许还不够。在竞争者方面,高通芯片看起来极其激进派,华为公司也是自力更生,MTK的工作压力确实很大;但 P70 仿佛并沒有搞好迎来敌人的提前准备。

现阶段,P70 已经批量生产,消費终端设备预估将于 11 月发售,雷锋网将维持关心。

图文推荐

徐州之窗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徐州之窗)”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